有句話是這麼說的,「沒有過不去的路,只有過不去的心情」,最近對這句話深有體會,從決定從台南離職到花蓮開始,從七月初營隊前置到營隊結束,中間遇到許多困難與挫折,無一不超越我的能力,但是一路走過來,我真的體悟到,唯有心情過了,調適好了,那事情才會做成功。  
    從回花蓮開始,就不斷有人跟我講,不要有太高的要求,營隊不是只看一梯兩梯的成果,要慢慢的成長,只要把這群有心人的心照顧好就好。我是很同意人確實該慢慢成長,但是我更希望可以讓每個人都不斷突破自己,往上邁進,我認為如果一群有心人肯來快健無私付出,如果我們不能給他們有所成長,並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,那就是我們的過失,但是這樣的想法和作法卻未必可以被所有人接受。一直以來,因為這個基本觀念的衝突,雖然師父和調哥一直要我回來接快健,我都不願意,原因就在於此,我覺得應該很少有人可以接受我這種急速成長型的訓練與指導,而即使願意但撐的下去的應該也不多吧!不過很奇妙的,幾年後,因為許多因素,竟然又必須接這個位置了,或許這也是一種考驗吧!

    回花蓮前,就接收到許多資訊,包括大二同學如何怕我,以及現今營隊準備狀況如何糟糕,說實在的我也很怕,怕沒辦法帶的起來,也怕我多年沒接觸,會失去那種敏銳度以及體力,尤其在前往花蓮時,順道到台北面試,當面試我的副董事長直接要我去上班時,那剎那,我真的有反悔的念頭,不想繼續前往花蓮了。或許如同許多朋友念我的,我真的是個笨蛋吧!為了遵守「承諾」,還是拒絕了那份工作。當笨蛋不要緊,最少在目前的人生中,我遵守每一份承諾,這大概是我目前最大的成就之一吧。

    當幫社團幹訓上完課後,快健的幹部群來找我,並把課程表給我看時,看到課表,我心裡冷了一下,幾乎是照抄之前的,沒有自己的想法,但是又不能表現得太明顯,畢竟傳言他們就是很怕我,如果我表露出一貫的嚴厲,可能人都嚇跑了,所以當下我就決定乾脆從頭教起好了,慢慢來,當然從那次在靜思書軒的相處,我也大概了解每位幹部的個性,以及做事的態度,不過他們之間的恩怨糾葛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呀,單是討論課程就可以好幾次快要擦槍走火,真的有傻眼的感覺。回到住所,心中是有點無力,開始懷疑自己真的來得及在他們正式帶營隊前,讓他們都具備有基本的能力與態度嗎?有的時候發現常常鼓勵別人的話對自己也是一種提醒,常常跟學弟妹講,「沒有帶不好的人,只有找不到方法帶的老師」,在自我懷疑的當下,我腦海又浮現這段話,再經過自我激勵後,我慢慢消除那恐懼的情緒,開始思考解決方法,所以我花了一個晚上去思考策略、以及分析每個人的個性與特質,還有適用的溝通方法,慢慢地把一整個佈局設想好,並設計出一系列的課程與方法,在執行過程中也很高興有社友們的協助上課,讓我可以稍微喘息一下,否則壓力加上體力上的消耗,真的會承受不了,真的太謝謝他們了,這也讓我感受到,其實在快健真的不會孤單,無論你要做的是多麼不可能的任務,都會有人陪著你走下去。

  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想實踐分享家 的頭像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Mr. WAN--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