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蘭雨節,廣告打的很兇的地方,本來一直以為沒有機會去囉!不過拜澎湖取消的福,我一個人背起行囊,穿著輕便的衣服,坐著火車就出發囉!





    照著網路上查到的資訊,第一站就是武荖坑冒險園區,在蘇澳新站下車後,走出月台,原本以為會是很熱鬧的場景,或者可以很明顯看到指示牌,告訴我去哪坐車,結果走出月台,發現怎麼兩側這麼荒涼呀,而且明明是星期六,怎麼沒有人跟我一樣坐火車要去玩,這樣就沒得跟啦,本來以為跟著人潮就行的。「路是問出來的」,秉持這個原則,買間店家問吧!好不容易問到了,剛好在候車時也碰上一位媽媽要帶兩個小孩去玩,聽他們的對話似乎是來重溫舊夢的,那應該很熟才對,於是就請教這位媽媽,關於票價以及搭車細項。很快地車子到了,也很快車子又停了,ㄟ!怎麼是叫我在路邊下車,到底武荖坑的路口在哪,我瞄了一下那位媽媽,媽媽問司機說,上次來不是可以停進去,司機回答:「看狀況」。頓時讓我們都傻眼,原來是看到塞了很長的車,所以就不進去了,要我們自己走進去。我是無所謂,反正走到哪就玩到哪,可是媽媽看起來就是挺生氣的,一直碎碎念,這時小男孩跟媽媽說,那我們去路邊攔一輛要進去的,請他們載一程。我心裡想,這是國小的學生可以講出來的嗎?而且陸續他們的對話中還有許多出外旅遊的知識以及方法,我心想,這兩個小孩一定常常被媽媽帶出來外面玩,這也感嘆真的要檢討,在不多抽空到處走走,以後眼界肯定輸很多小孩。





    到了售票口,要排隊買票,用信用卡可以打八折,剛好應用在火車上看的商週,小錢的威力,就決定刷卡了。當我把卡拿給服務員時,他問我幾張,我說:「1張」,他瞪了我一眼,又問說:「1張?」我點點頭,他很無奈的拿去結帳,我心裡想,一張不能刷喔!雖然只有80元,但是全票100元,好歹也省瓶飲料錢。管他的,書上有說,省錢就是臉皮要夠厚,當作練習吧!




 

   買了票,走進園區,就是戲水區,人超多,我又信步往上走,這時耳邊傳來「搭乘遊園車可少走六公里喔!」我心想:「6公里,不會吧!」但只有自己一個人,不用擔心時間和體力問題,所以還是決定自己邊走邊玩上去,還好證明我是對的,原來遊園車還要收錢,而且根本沒這麼遠,我邊走邊玩很快就到了。











神奇的彩色磨姑,其實是一大堆雨傘組合成,遠遠看還真像磨姑堆呢!
















園區有很多有趣的小遊戲,這個遊戲叫做彩色地鼠大進擊,我一直在找地鼠在哪,結果在地上發現只有這個東西最像,這隻地鼠跟刺蝟應該有一定的血緣關係。










走進文物館,裡面介紹很多關於植物染料的知識,以及比較特殊的就是這個早期的打水裝置,龍骨車,人在兩側踩水,把水打上來灌溉農田,很聰明的作法。










傳統的跳格子,這小時候常常在玩的,只是規則好像有點不一樣,原來是房子都不能跳,ㄟ!原來參加跳過有獎品喔!我觀察了一下,前面過關的人都是拿到一枝鉛筆,蠻實用的,那我也來參加一下。












結果我不知是我手氣太好,還是技術太高超,直接就到1,等於是跳回門口,服務人員看到我丟到1,馬上走回去拿另外一項獎品,就是泡泡一瓶。這.....,旁邊的人說你怎麼這麼厲害,拿到泡泡ㄟ!我笑了笑,但其實我比較想要鉛筆。算了,那拿回家騙小孩好了。











接下來到了植物染料體驗區,這裡也不錯,服務阿姨還特地跟我解釋,原來的植物長什麼樣子,並指著那有貼兩個眼睛的植物給我看,笑著說,去拍張照,這個要拍要有順序,先拍這張,再來是變成碎片的,接下來才放到缽裡面,把線放進去,擣爛染色。










     再走上去,還有許多利用水來做音效,還有霧裡迷宮,這些都很有趣。當然也免不了有特技表演,很久沒看了,覺得真的挺有趣的。那沿途一直廣播有冒險園區,我走進去看,發現不外乎就是野外體驗、卡丁車、九宮格、漆彈場,是都不錯,但是放在這麼炎熱的夏天,每樣設施又都要收費,難怪那一區總是門可羅雀,幾乎都是騙騙小朋友而已。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蘭雨節這次得到的評價會兩極,原來就是這種不斷收費的制度,這確實很容易導致消費者反感。







    來到這裡,不玩水怎麼對的起自己,我把東西巧妙丟在一旁,就衝下去溪水玩囉!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玩得緣故,比起12號橋的溪水,我實在不覺得這裡的乾淨,於是把所有東西都體驗一下,我就決定衝往入口那個戲水區,還有划水道、跟跳跳床、以及小SPA沖水區,那看起來比較好玩。果然很刺激呀,尤其是那個跳跳床,我本來想說那有什麼難的,怎麼一群人在那邊東倒西歪,結果一走上去,突然一大堆水柱往臉上噴過來,頓時眼鏡全濕,眼前霧霧的,跳跳床不愧是跳跳床,裡面的水流開始流動,地面變的不平均了,沒得商量就是馬上往前撲倒。而且人真的很多,撞來撞去,感覺就像在玩人體碰碰車一樣,不過為了挑戰成功,我硬是練習到可以一次衝到對面不倒,哈哈!




    武荖坑有趣的點當然茶道文化館有不同的茶道體驗,那個葉子有夠大,很特殊的,當然冷氣很涼,想消暑的進去真的不錯。另外我發現那裡的露營設施做的蠻不錯的,水、爐子、帳棚區都很方便,下次可考慮來這邊露營。







 
   離開武荖坑,我就直接衝往頭城,想去看外澳園區,不過沒想到武荖坑到頭城這麼遠,竟然坐了將近一小時的國光號,到了之後勒,很不幸的因為路人熱心的指導,還有我自以為聰明的解讀,所以我走錯路了,浪費了很多時間,後來看看時間已經趨近五點了,肚子也餓了,就不去了。改去羅東車站,逛夜市去。打電話問小賴皮,羅東夜市在哪,她跟我說很近,找好樂迪和麥當勞就行了。我心想,那應該蠻好找的,而且印象中網路上面也說在車站附近而已。到了羅東火車站,沿著前站一直走,走了一大段,就是沒看到半家麥當勞,我心裡想,不會又走錯路了吧!這次我學聰明了,走到商店旁,等類似家庭主婦的人出現問就對了。果然這位媽媽非常的好心,他跟我說:「你要去夜市呀,就在你前面的巷子進去。」巷子進去,這跟我想像中的夜市很不一樣,羅東夜市有點像士林夜市的感覺,都在鑽巷子。在夜市中發現有名的店,排的人潮真的是恐怖到極點,賣蔥餅的還要拿號碼牌,而且是拿半小時後再來的號碼牌,天呀!還有排超長要吃阿灶伯的羊肉湯,以及包心粉圓。連龍鳳腿都有人排。在羅東夜市吃東西,想吃有名的,真的要有耐心,否則會餓死。




    羅東夜市就是最後一個行程了,接下來就返回花蓮。其實這樣下來,發現太久沒一個人旅行了,其實偶而這樣想去哪就去哪,隨性的走走,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。而且每樣事情都要自己想辦法去問,一個人就必須要隨時觀察旁邊的情況,留心每件事,團體就比較容易都跟熟悉的人聊天,其實各有利弊。不過一個人出去玩,真的比較有旅行的感覺喔!人真的不可能一直都在工作,遊玩休閒很重要,那也不要一定出去玩就要約多少人,人多有人多的玩法,人少有人少的玩法,重點是珍惜可以玩得時間,該玩就去玩。但是以後還是要先計畫一下行程,這樣不會走太多冤枉路,免得愈玩愈悶。還好我這次幾乎都如我所規劃的遊玩,就是對路線不熟了點,這是以後可以加強的。下次一定要在找各機會,選各地點,就出發去走走囉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想實踐分享家 的頭像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Mr. WAN--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