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參訪,其中一堂課邀請到講師來講述地球的損傷與破壞,還有做環保的重要,以及有哪些環保內容可以做。這位講師其實也是協助做新食器,新生活運動的,看了他們所推廣的PPT,感觸很大,原來沈溺在自己的世界太久了,該醒了。
    「這不是我的錯,跟我沒關系?」,從這個問句開頭,一再衝擊每個人自我保護自己的防禦線。空氣污染,都是那些工廠亂排放;垃圾污染,是別人亂丟的啦!不關我的事。不斷的舉例,連續的問句把每個人問到啞口無言,雖然感覺壓力很大,但是卻是挺妙的體驗。


   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數據顯示,專家評估資料等,包括30年後台灣會被淹沒到剩下多少土地,都讓觀者感受到危機感。當播出北極熊找不到可以休息的冰塊時,一次一次的沈入水中,還有那四肢為維持平衡辛苦的模樣,真的讓人感到辛酸。而當看到熱帶雨林的鳥堪圖,十年前和現在的差別是這麼的大,平均每分鐘就消失掉6各足球場的雨林面積大小,這種速度真的是很恐怖。


    而談到暖化部分,每次都只有想到二氧化碳,其實不然,影響暖化的有六種,而以二氧化碳和甲烷佔大多數,二氧化碳先不談,這大家比較常知。單是甲烷部分,看看其來源,很訝異的發現原來動物的屁含有這麼高含量的甲烷,當然從這也引申到要少吃肉,這也是很厲害的說法,這以後要學一下。


    今天聽完這場短短的演說,心裡最大的感受就是,快健應該要上堂這種課才行,否則每次談到環保,都是講垃圾減量、分類,要不就是跳跳人人做環保;或者科學玩具等等,其實還有很多新的材料可以用,包括剛剛提到的全球暖化觀念、不浪費與環保間的關系,節省資源的重要,而且如果說少騎機車,多騎腳踏車的話,這其實也是一種健康模式,與快健原本的方向也是雷同的。這次因為時間很短,所以並沒有辦法全程聽完,不過這過程讓我最大的體悟就是,該好好走出去看看其他人在做什麼了?不要悶著頭,用自我感覺良好的態度在做事,這樣很容易就被淘汰了。在組織經營中,這是很危險的事情,不可不慎呀!看來,我也要來多念點這方面相關的書籍才行,這樣才能激發更多創意與想法,可以把這些觀念作更有效的推廣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想實踐分享家 的頭像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Mr. WAN--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