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在特殊時空下認識的兩個人,在失聯多年後,竟在一個特殊的場合再度見面,這種緣分真的很奇妙。


    一位在軍中認識的同梯,他是從別單位轉調過來的,原本極度不適應軍中生活的他,在我所處的單位,有許多人的陪伴與幫助,讓他慢慢適應且熟悉。跟他應該算熟,而負責的業務也常常需要互相支援,但因個性差異的關系,以及在許多事情上的做事風格差異,導致偶有爭執,交情也就淡淡而已,但還是算不錯。



    人家說退伍後人會變笨真的沒錯,想不到退伍後沒多久,我就已經把很多軍中認識的人樣貌、名字都忘光了,除了某些很好的朋友之外。自己也從來沒有想過會再遇到軍中認識的人,畢竟我覺得人在每段人生都是各過客,有些特殊時空下認識的人物,等到時間過後,終會歸於平淡的,會珍惜但並不會特別把這些放在心上。但那日晚上,在工作時,意外聽到有人叫喊我的名字,轉頭一看,竟然是那各跟我搭當的同梯,這令我很訝異,過去打招呼聊天,才知道他也是來參加活動的,他很高興地跟他家人說,我是他以前的班長,他爸爸還熱情的招呼我。在那當下,我心裡有點慚愧,因為人家還可以清楚的叫出我的全名,而我卻叫不出對方的名字,而且我從來不知道原來他一直把我當班長在看,而不是他的同梯,他爸爸還跟我說,感謝當初在軍中有照顧他兒子,我心裡都不知道這種道謝該不該接受,因為自己根本就不知道算不算有幫助到他,有的就是最少在他剛進來時,是我護著,所以才沒有人欺負他,或許他對這些印象特別深刻,有說給家人聽吧!才會有現在這幕。思及此,心裡會想,為什麼那段軍中的生活會離我這麼遙遠,而眼前的朋友卻又離我如此之近,一時之間,我有點混淆,心中百感交集,不知該如何述說。


    與朋友閒聊近況,才知道他剛退伍也是在外工作,後來因為母親的身體真的不太行了,才辭職回家幫忙顧店。短短的幾句話,卻深深打動我的心,在最近的許多日子裡,我常常在想自己人生中的許多決定,慢慢覺得自己真的是很幸福,因為父母身體狀況良好,而且不加以干涉我對未來的想法,才能放恣我做出許多不被一般人認同的決定,有時後感覺自己就像各浪子,在外四處漂泊,到底所求為何呢?清楚嗎?值得嗎?有時心裡常感迷惑,但如同朋友說的,就遇上了,不然怎麼辦?看似消極的說法,但聽在我的耳中,好似在告訴我,既然選擇了,就照自己的規劃暫時走一遭吧,人大多數的時間,終其一生都在摸索,只要設好止損點,我想一切都可以慢慢步上軌道的吧!


    在談話中,與朋友談話的態度、用語好像回到軍中,那樣無拘無束,無禁忌的閒聊,感覺上朋友一點都沒變,我好像也可以回到那時候;儀式中,朋友那真情流露的神情、淚水,更是深深打動我,「真」,是人出生就具備最好的本質,但在許多社會化的影響,是不是慢慢被消磨了呢?是不是一定要在這種生死的關頭,才會再度恢復那份真呢?而自己現在還有多少真,還是已經錯把禁錮視為真實,緊緊的把自己套的喘不過氣來。這是一個無解的題目,但卻是各最適時的提醒,狠狠地敲在心頭,或許...或許...,該好好回到自身,該好好重新思考,該好好調整才對。


    人生路上會碰上許多人,我們從來不知道這些人會在自己的生命中出現多少次,會與自己有多少次的際遇,但很慶幸自己遇到的不是跟我喊打喊殺的,而是有份良好的互動交流,並引領我可以回歸到自身做思考,我想這或許就是上人一直要我們與人結善緣的實證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想實踐分享家 的頭像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Mr. WAN--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