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中英語教室環島聖誕演唱會,12/9(六)PM7:30在台南成大正式登場。聽過去年就有辦過了,自己卻不知道,這次特地把時間空下來,去享受這場難得的音樂饗宴。
    雖說表演是七點半開始,但七點初場地就滿了四分之三。此時看到彭蒙惠以及兩位英語老師先上來與大家打招呼,接著就是每個老師分別在每個區塊訪問一位聽眾,問平常都如何度過聖誕節。全場都是英文對談,再由台上的老師翻譯,很有趣的暖場。表演時間未到,利用這種整場跑的觀念,把舞台帶到台下每個角落,也等於邀約了每個觀眾的參與,對於吸引眾人目光這點做的非常棒。
  
    這次的表演很精彩,有靈魂樂、爵士樂、音樂劇、薩克斯風表演、魔術秀,還有特別來賓的分享,全場行程都很緊湊,幾乎沒有冷場。令我最訝異的是,這次的主題「選擇」,「I Want It All」,空英自己創作的歌曲,出場的角色有,警察、學生、光鮮亮麗的女子、中年人,歌詞我不太記得,大意是每個人都以自我為中心,永無止盡在追求權力、財富、情慾,這也是造成社會亂象的原因。緊接著就是一個遊戲,利用不同的問題,來詢問台下的聽眾,假如是你,你會怎麼選擇並做決定。在這個部分,企圖在引導我們去思考自己的生活都是自己選擇得來的,我們唯有的權利就是我們可以選擇我們想走的。而再透過黑珍珠分享自身的經驗引出對耶穌的感謝,因為真正投入,把生命交給上帝,她才能獲得永生。而接著出場的就是耶穌出生在馬槽的故事,這是場很棒的音樂劇,而歌唱「平安夜」更使人的心漸趨平靜。劉成魔術秀的登場更是把活動再帶往另一個高潮,而劉成那看似笑話實是引導的故事,引起大家的共鳴,最後帶領每個人向上帝禱告,求其賜福給每個人,說明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機會,是否願意再次發揮選擇的力量,讓上帝可以有機會來撫平你我心中的不安,讓你我都有機會奉獻自己的生命,並請大家舉手,發小本子、填寫通訊錄,讓往後當地教會可以去接觸引領。

    整場表演看下來,真的體會到「用心就是專業」,很難想像一群編雜誌的,可以辦到這種媲美職業級的演唱會,燈控、音控、跑位、氣氛營造、服裝設計、道具運用、流程設計引領,都有一定的水準。而且還結合了當地的基督教團體來協助幫忙,表演之餘也富有豐富的教育意義,順便還宣傳宗教理念,真的是一兼數得。看完整場表演,我的心中有些感觸,為什麼基督教可以在台灣影響這麼深遠,永遠這麼多的信徒,而本土的道教、佛教反而就不太相同,固然是因為教義本身上有所影響,但是相對許多需要體會、靜思才能獲得的宗教,基督教利用團體的概念、引導群眾意識來消除人與人之間的隔閡,而誦讀聖經、教友的支持,使的需要幫助的人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感受到幫助,可以說是每個人都是彼此的貴人,這就是最成功的一點了。而不拘泥於傳統的傳道手法,讓大家更認識他們,隱含這個世代最重要的自我行銷,在這一點上,他們真的做的非常成功。而且在參加宗教後,也針對每個人的興趣去發展,詩歌班、合唱團、樂器培訓、溝通培訓,甚至還常常有跨國等聯合集會,無一不在拓展每個人的生命領域,這也是其吸引力所在。
   
    這場演唱會讓我開始去深思「選擇」,並體會到去正視自我意志的重要。另外也在空英的團隊身上感受到用心的重要。態度決定一切,我想他們良好的態度,才是這場演唱會成功最大的因素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想實踐分享家 的頭像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Mr. WAN--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