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於面對,四字說來容易,做起來卻是極難。尤其在面對非計畫中的事情時,那種心情真的是既複雜,又迷惘,但又總是別無選擇,如果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,那又可以選擇什麼呢?還有更好的路嗎?

    面對人生突發的變化球,面對複雜的人事關係,已知不易處理的處境,我處於極度不想面對的狀態,但觀看事情的發展,已經到了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境界,好像只剩下接收與放棄兩種選擇。接受意味要承擔更多責任,這會不會有礙我原本想做的,我沒把握!放棄意味要違背自己當初的承諾,一個尚未完成的願就會被扼殺,這是我不願意的,不在人生過程中留下遺憾是原則。但該怎麼走下一步呢?面對這未完成的願,面對這麼多不同的需求,面對這麼多不同屬性的狀況,常常絞盡腦汁也未必有好的解答。而無論怎麼做都會有人受傷,都會遭受異樣的眼光,或許如朋友所說的,隨順因緣。以前聽都沒有多大感受,現在聽才發現原來「隨」是一個這麼重的字眼,那要有多大的承擔呀,而「順」更是需要多廣大的胸襟呀!

    恐懼未知是人的通病,自信有部分更是源自於熟悉,面對不算熟悉的事情,要從哪著手都是問題呢?又怎麼能知道要往哪走呢?說實在的,從回來到現在,沒有哪一件事是我以前做過的,是有信心的,甚至面對許許多多的事,更多只是為了不讓人失望而承接,但卻在無形中讓自己過的亂七八糟,這樣是好的嗎?是正確的嗎?我不曉得,但我知道這給我許多在痛苦中成長的機會。只是這樣真的好累喔!可以休息一下嗎?

    抉擇抉擇,既然橫豎都是要面對,那要怎麼做才會雙贏呢?我又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這麼多言語呢?船到橋頭自然直嗎?呵呵,或許吧!我也不曉得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想實踐分享家 的頭像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Mr. WAN--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