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,不知道有沒有人算過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會受過幾次傷呢?受傷似乎是免不了的,無論是生理上的傷還是心理上的傷,生理上的傷往往是因為人為意外或者先天因素所造成,只要不致死那都可以解決。心理上的傷卻常是無形的,很難料到什麼時候已經受了傷,往往到了事件發生或者夜深人靜時,心裡才在隱隱作痛。



    出外受傷了,他跟我說:「那有沒有覺得呆在原地比較好。」我說:「痛如果不能避免,那我要出外痛的有價值」。如果痛是在自己身上,或許都好解決,可是如果看到關心的人痛,或者不想傷害的人受傷了,當時又不知道如何解決,心裡更痛。


   他說:「痛過才會知道成長的路往哪走?」我說:「一定要痛才能長大嗎?」他不回答我。我又說:「身體受傷會痛讓我們知道要如何治療,治療好後,自然可以繼續往前進。心裡的痛應該也是要被治療好才能往前走吧?」他抬頭看著天花板說道:「那也要知道用什麼藥去治才治的好才行呀!」我嘆口氣說:「那也要找的到哪裡受傷呀!」


   當她問我說:「還要再來玩嗎?」我說:「不確定勒!」在旁邊聽的你跟我說:「你真是會講話,我就沒這麼會講話。」可笑當時我並不知道原來你心裡受傷了。直到夜深人靜時,我習慣回想所有的一切才發現。隔天看著你盡力做自己能做的,突然覺得自己使不上力,即使明白又如何,即使知道所有的來龍去脈又如何,就是改變不了現狀,畢竟事實橫亙在前,望著那穿梭的你,我看到一股不放棄的力量,我很佩服你的勇氣,因為當時的我還一直在逃避,想裝死,我並不知道可以拿什麼來繼續支持這股力量,讓他繼續發光發熱。這時深深明瞭原來自己是這麼渺小,並沒有想像中堅強,很容易就敗了。理智告訴我,如果在這裡放棄了,那傷就真的形成了。我努力做了些改變,並且把情勢做些扭轉。我想傷能維持的痛是一時的,只要我們能找到那適合的藥就好。只要傷口不再擴大,那傷痛應該會慢慢消失吧,或許這就是現在可以做的吧!


    每次的事件過後會帶來許多傷,但也相對帶來許多成長的喜悅,我想傷是一個肥料,一個警訊,讓我們不要再重蹈覆轍,它應該是我們的好朋友才對,試用正面的態度去看待受傷這件事吧!或許最後留在生命回憶中的最深刻的是這個傷痕,一個會另自己驕傲還是自卑的傷痕呢?那就要由每個受傷的人決定如何處理這個傷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想實踐分享家 的頭像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Mr. WAN--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