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分是各很奇妙的東西,把很多原本不相干的人一直聯繫在一起。那到底這緣是好還是不好呢?還是根本就沒有好壞,端看如何去看待。
    一直都習慣用過客的心態看待所有的一切,因此可以過得很坦然。但似乎隨著時日的增加,已經與愈來愈多人有了掛勾。有的掛勾覺得很溫馨;有的掛勾是各龐大的壓力源;有的掛勾會讓你牽腸掛肚;有的掛勾是你不想去掛,他自己也會來;有的掛勾是很想去顧及,但卻始終顧不到,是會留下遺憾的掛勾;很多很多的掛勾,讓原本單純平靜的生活不得不斷的掀起波濤,有人說:這樣才能造就繽紛多彩的人生。這句話說的很好,但繽紛多彩的人生是建立在自己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才是。


    有句話說:「有目標的路不遠,有熱情的路更好走」。生活的變化太過劇烈,太過忙碌,往往容易讓人忘卻目標或迷失。而每個掛勾的加入又會對原本設定的目標不斷造成衝擊,事情在考驗著對目標的確定,掛勾在不斷測試對目標的堅定。但常常會讓人有疑問的是,現在設定的目標是正確的嗎?這個問題現在拿來問我自己,我也答不出來。因為太多事情的發展一直超出原本的設定,腦袋的備案已經不夠用了,只能不斷接招拆招,似乎往著另一條無法掌握的路上前進,無法掌握的原因是因為價值觀不斷地被許多事衝擊,導致沒辦法判斷,目前也找不出答案。


    那天晚上,一位朋友問我:「工作辛苦嗎?」我回答:「很硬」。他又問我:「那薪水高嗎?」我回答:「如果以這樣的工作量,那不算高。」他緊接著說:「那幹嘛做。」我回答:「每個人在每個階段想追求的不同,有些事現在不做,以後不一定有機會作。對我而言,現在培養一群人,是我想做的,也是很重要的。」說完後,當自己一人在想時,會不自主的想,人生可以都是作自己想做的嗎?到底還有哪些元素也需要被顧及呢?這個問題目前無解,或許需要更多的沈澱才有機會觸發吧!或者要像宗教講的,就順著緣分走下去,路自然就會走出來,以理智腦來思考,這似乎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,但若以現實的人生,以及以前我所經歷過的事來判斷,似乎這樣是沒錯的。想法很多、很雜,是該好好沈澱了,事情的歷練是為了讓心志更堅定,狂亂的忙碌不是人生的好模式,是該跳脫、沈澱的時候了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想實踐分享家 的頭像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Mr. WAN--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