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元旦難得有這麼長的年假,那次剛好課程結束,就跟朋友一起到新竹遊玩,在這次的遊玩中,發生很多趣事與險事,真的十分令人難忘。
    新竹是一個客家氣味很濃厚的地方,朋友剛好住新竹,於是就和他們一家人出去玩。首先是來到北埔老街,剛走進老街就好像到了菜市場一樣,但這可沒有這麼單純,原來這裡面充滿了許多客家的小家、特產、與古蹟。而在朋友媽媽的口中才知道原來這裡出了很多名人,真算的上是地靈人傑。而這裡最特殊的大概就是那一間間的屋子,尤其是隨處可見的水井,不過很多都是要消費才能進去看,這倒是很可惜。走過水井茶堂時,在一整面的牆壁上貼著,請問拍打牆壁,不知道這是不是跟「此地無銀三百兩」有異曲同工之妙,看到這句話,朋友馬上立即敲了兩下,想要了解有何不同。


    而沿途販售的一口菜包、擂茶、糖葫蘆、醃漬李子、傳統麻糬沾上花生粉,更是美味萬分。而中午去吃一家店「泥角厝」,那更是特殊。因為在店旁邊竟然就有一個非常大的墓。心裡在想這是不是造型呀!後來聽朋友媽媽說這裡很多店都是原本的屋子打通改建成餐廳的,並隨手指了旁邊是原本的客廳,而我們所在的地方應該就是以前的洗手間前。聽到時心裡想原來自己現在是坐在洗手間吃飯,感覺上有點怪怪的,不過後來馬上就釋懷了,因為朋友媽媽說,他們上次去吃的餐廳,坐的地方就是豬圈改裝過的。只能說這裡的人很有創意和生意思維,既有古典風格,又可以創造經濟效益,真的是優秀。



   下午就跑到山上去採橘子,其實採橘子是很輕鬆,不過等到下山就感覺快要虛脫了,原因是那坐車途中的刺激程度。那是朋友的阿姨載我們上去的,原本我們還坐在發財車的邊邊槓上,想說拉著應該就夠穩了,結果朋友阿姨說:「我們確定要坐這樣,還是坐在椅子上比較好吧」。於是順從司機的建議,後來我們才知道這是個多麼好的建議,那條山路十分的小,我們坐在發財車的後面,往山上移動。朋友阿姨是個很豪邁大方的人,從開車速度上更可以感覺到,那個車速是很快的,明明是在山上,但卻有如在平地,不過這沒有什麼,更厲害的出現了,這條山路有很多險升坡,且角度非常刁鑽,根本不可能一次就轉過去的,所以常常會需要在轉彎處倒車,轉彎處倒車--在山路上倒車,這是什麼畫面呀!等於就是說,如果你坐在後面,可以清楚看到並認知到如果再下滑一小步,我們就要對天說掰掰了。尤其是在回程的某一坡段,需要在極斜的坡度倒車,連續倒了兩次,車子都一動也不動,聽著引擎聲在空轉,看看旁邊兩位朋友,真的可以明顯看到彼此故做鎮定的臉,又看到坐在前座的朋友下車,並大喊說這樣可以讓車子倒順一點,我心裡想:「不然我也下車好了,走路下去其實也是很好的健身方法。」好家在,我們最後順利安全的到達山下。後來晚上朋友偷偷跟我講說,他在車上跟阿姨的對話,讓我更覺得今年的運氣真的非常好。他問阿姨:「平常開車都是這樣開的嗎?」阿姨說:「沒有呀!平常都是姨丈開的,我坐旁邊」朋友說他聽到都傻了,也不敢跟我們講,怕我們嚇死,我想朋友的智慧真的有變好,如果真的跟我們講,我寧願自己跑下山,也不敢坐車。坐車耗的心力比採橘子還多。



     雖然上下山是這麼驚險,但採橘子真的很好玩,而且採橘子技巧也不少呢!枝不能剪太短,不然就會戳到別顆橘子,剛開始阿姨在說,我還不太能體會,後來在重新修剪時,才發現原來好多橘子都被戳傷了。在山上看到滿山的橘子,翠綠加上橘紅色,輔以溫暖的陽光,微涼的風,那真的很棒的享受。尤其當採下那整簍的橘子時,真的很有成就感,而且橘子好甜喔!邊採邊吃,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。下次有機會大家都可以去試試,真的很棒喔。


  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想實踐分享家 的頭像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Mr. WAN--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