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不如意事,十之八九,常看一二。這句話是老生常談的話,凡事很難盡如人意,發生不順心的機率往往大於順心事,不順心是讓我們走出舒適圈的好機會,也是學習的好機會呀!         快下班前剛好遇到一位學妹,閒聊中提及最近的工作狀況,她跟我分享已經加班好幾天了,每天都很累,也沒有太多假日。我問他說那還受的了嗎?她回答:到現在已經想通了,好很多了。我覺得非常訝異,於是我就問她怎麼轉變的,她跟我分享以下這些心得:(以下第一人稱為學妹)

       一開始上班時,實在很不能適應,毫無頭緒,常常都被老闆罵,而老闆又是事必躬親型的,每件事都要老闆過目後才能往下走,但老闆很忙,每天可以用的時間幾乎就只有中午,所以就常常必須中午備戰等著,每到中午休息、下班時間、或者假日時,看到朋友都在休息,自己卻總是在上班,還動不動就被罵,心裡真的很不舒服,也覺得自己很可憐;甚至為了處理核銷,還要去拜託商家,到處跑來跑去,回來就得到老闆一句話:『這就是告訴你以後買東西要先看清楚,如果不看清楚,就是要浪費很多時間』。或許是事實,但脆弱的心靈在聽到這樣的回應時,往往就容易讓心情更糟。直到有一天,一位長期在這位老闆下做事的前輩跟我分享:『以前自己剛工作時,也是覺得為甚麼常常都被罵,嚴重曾經一封信被退了十三次,最後老闆氣到破口大罵,還把信丟到地上,自己只能摸摸鼻子撿起文件回去繼續改。有時候覺得自己很慘,每當假日或下班聽到朋友在約要吃飯、玩耍時,自己總是只能回答:要加班。那種無奈感很深,但總是抱著每件事都可以學習,慢慢地走過後,發現自己在溝通、處理自身情緒上、與人進退應對上都變得很好,老闆也不斷在別人面前稱讚自己,這時才發現原來這個過程就是讓自己從學生邁入社會人士的過程呀。』聽完這段分享,我慢慢釋懷了,也覺的前輩很厲害,前輩在大學時代沒玩社團,但進到社會後就能調整自己變得這麼耐操,自己參加社團磨練了這麼久,應該要更加油,我也開始學習懂得去欣賞老闆的好,了解老闆的嚴格就是在給自己的不足補強,趁這個機會多學習,未來才有更多實力,換個想法後就發現原來也沒這麼嚴重。感恩在困苦時,總有貴人出現來幫助我,在這位前輩身上,我也看到很棒的榜樣。

       聽完學妹的分享,很感動,看到一種生命的韌性,以及耐操的能力,更重要的是觀念的正確,當陷入迷惘、情緒纏繞時,不會逃避,會主動去尋找有經驗的人解惑,當接收到正確的觀念時,就願意接受並且嘗試化為自己的行動,不計較付出、只為了學習,增強自己的實力,勇於走出舒適圈,走入學習圈中努力,更難得可貴的是懂得感恩,感恩周遭每個給自己協助的人,這就是成功者必備的條件,衷心祝福她能持續保持這個正確的信念,相信一定會闖出一片天的,打造自己的希望未來!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想實踐分享家 的頭像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Mr. WAN--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