詞:姚若龍;曲:巫雨白   

    這是一首慈濟歌,收錄在生命圓舞曲這張專輯中,因為人間有愛,所以值得期待。很喜歡這首歌,與大家分享歌詞。




       

感謝妳  給了我  溫暖的擁抱
讓我擺渡過  生命低潮

一顆心  裝滿愛  風再大不飄搖    
學會把肩膀  借別人依靠  

 

用真心  給了你  了解的微笑
陪著你解開   心事困擾

看著你  抬起頭   淚停了  那一秒     
感動在胸口圍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我相信人間有愛值得去期待 
長久封閉的心終究會打開

體諒會化解傷害  關懷會化解疑猜

最動人的愛   是信賴



    感謝那天學妹傳了這首歌給我,晚上覺得有點煩悶,點選聽了之後,竟讓原本煩亂的心情得以回復平靜。閉上眼睛,隨著旋律,聆聽歌詞,從溫暖的擁抱,讓我擺渡過生命的低潮開始,最後到學會把肩膀借別人依靠,這不正是從接受愛到擁有愛,最後傳出愛的表現嗎?第二段講述了愛人的方法很簡單,就是真心、陪伴、微笑,就會有感動,感動就是往前進的動力。最讓我喜歡的是最後一段,相信人間有愛、值得期待,用體諒、關懷來化解一切的不平,因為我們彼此都信賴彼此。

    每天打開電視新聞,社會案件層出不窮,燒殺搶掠,或者政客間的口水戰,無一不在撕裂人與人之間的信任,有的時候或許看起來像是鬧劇,但是這卻可能無形中造成許多傷害。如歌中所言,我也堅信,人間有愛,值得期待。傷害、衝突不是不能化解,而是願不願意面對與如何解決的問題而已,在我們可以學會用體諒、關懷去化解前,當心有不平或鬱悶時,或許先聽聽這首歌,平靜心情,沈澱自己也是很棒的方法之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想實踐分享家 的頭像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Mr. WAN--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