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每天都需要做很多事情,扮演很多角色,不同的認知會導致不同的心情,也會造成不同的日子。 
        那天到某步道爬山,在爬上一連串階梯時,就看到階梯旁與中央坐著三位男子,其中一位還抽著煙,我正在想要如何到底要怎麼過時,其中一位男子講話了,
男子:來爬山呀?
我:是呀。
男子:你知道你腳下走的路都是我們鋪的嗎?
我(楞了一下):感謝呀!
男子:知道就好。
  
        在往上走,也陸續遇到幾位比較年輕的男子,都坐在路邊休息,我想這大概都是來幫忙修路的,接著又往上走,迎面一位中年男子搬著一塊石頭往下走,我就先讓給他過,想不到他突然停下來跟我說話。
中年男子:你是來爬山運動的呀?
我:是呀。
中年男子:這麼好命,你爬山是運動,我爬山是工作,怎麼差這麼多。
我:
還好有你們的幫忙,不然我也沒辦法爬,謝謝!

       就這樣走完這段感覺十分奇特的山路,我不禁回想起以前在家鄉爬山的時候,也是曾經遇過類似的情形,不過那時工人都會很努力把石頭鋪好,看到我們過就會讓我們過,並且祝福我們爬山愉快,還告訴我們運動很棒。因此我靜下心來想為甚麼這兩者會有差異呢?我想這就是態度的差異,當工作只是工作,變成責任、負擔時,那麼就很難有愉快的心情,如果心態觀念不正確,甚至嚴重時會產生比較心,就類似我在這個登山步道上遇到的工人一樣,反而諷刺起登山的人,其實這樣諷刺完真的會讓心情變好嗎?反倒是自傷傷人,產生比較心就一定會雙輸,諷刺是一把雙刃劍,這也讓我想起『甘願做,歡喜受』這句話,其實好好尊重自己所得到的工作,能做是福,有的人連工作都沒有,想賺錢也沒人願意聘僱,有的做證明自己是被肯定的,其實這就是值得慶幸的事情了。

       最近也常聽到有人說工作很多,事情很雜做不完,腦袋很亂,為甚麼自己的生活要過成這樣?當腦袋有這樣的念頭出現時,就註定很難擁有好心情,那更不用說會有正向的行動力了,其實如果把每各當下或歷程都當作是一個機會的話,好好把握,那結果就會不同。

        那什麼叫做把握機會呢?我認為就是在每一個歷程照顧好自己的心,讓自己與週邊的人可以快樂,給予尊重,不要隨意輕忽,多結好緣,自然就會改變一切,宇宙中有一套吸引力法則,當你心所想自然會招引類似的能量加入,多用好的認知,把工作當作是福氣,尊重與珍惜自己正在做的每件事,不然埋怨的同時其實也是在罵自己喔,那對內在的自己都是強大的損耗,想要擁有好心情,就要從對每一件事情有好的認知開始做起喔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想實踐分享家 的頭像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Mr. WAN--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