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上班的日子就該像獅子一樣
作者:具本亨
大樂文化出版

試閱網址:
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4941187698&readpage=1&show=freeread

 ◎設定我的理想職業,三各要考慮的因素
1.能力:我擅長什麼?需考量才能、智能、性向等等
2.熱情:我想做什麼?對夢想的提問,問的是志趣、嗜好和野心。
3.趨勢:哪些職業是潛力股?
 
◎把平凡變非凡:所謂的成功人士,不是指那些天生就具有許多才能的人,而是把與生具來的才能都發揮到淋漓盡致的人。
 
◎多元智能大師嘉納:『想成為優秀人才,必須擴大自己核心競爭力範圍,以及強化核心競爭力的深度』
◎在目前的工作裡找出有趣的任務,專注地提高他們的工作品質,藉由追求卓越,成為這個領域裡最優秀的人才。
 
◎趨勢
1.高齡化
2.新的勞動方式登場
3.女性社會地位提昇
4.樂活族出現:樂活指的是個人的健康和社會的永續經營、重視環境和新價值的生活型態。即個人特質和自主性的強化。價值觀不是必須默默接受的東西,而是可以選擇的,且必須和自己的生活型態一致。如『愛地球』口號出現,衍伸出許多行業,如環保產品、有機食物、瑜伽、運動健身、親近大自然
 
◎寫契機故事的方法
1.描繪出關於『我的理想職業』的藍圖
2.想像身處一個盛大氣派的慶功宴上
3.『回顧未來』,把未來當作過去式
4.彷彿解開禁錮的牢籠,打開你所有的想像力:拆除現實、丟掉普遍的觀念,盡情想像
◎悲傷源於知識,懂最多的人最為悲傷,知識之樹不是生命之數呀!--英詩人拜倫
◎習慣養成法
1.先找出要消除和減少的事情
2.每天花同樣的時間,練習同一項技能。
(1)每天在同一時間點投入一定的時間量。
(2)習慣形成前,用意志力誓死捍衛這個新習慣一百天。
(3)為了讓新習慣成型,必須控制所有可能影響他的因素。--嚴格的自律
(4)只專注在一件事上。
(5)把這兩小時內要做的事升格為一天中最重要的事。
3.小事也有成就感
 
◎凡事要量力而為,過度違反本性的約束,通常極容易失敗。
◎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點,投入一樣長的時間是很重要的關鍵。
◎沒有抗拒的改變根本不值得驕傲,因為沒有抗拒,也表示沒有任何改變。
◎練習成就大師。多元智能大師嘉納表示,『受馴的心』在未來很有價值。
1.至少你將會很熟悉某個特定的專門領域的認知模式
2.你會在計畫、實踐、批判、教導的同時,永不止息訓練自己,追求技術的進步。
 
◎如何評估自己的市場價值
1.差異性:你可提供什麼特別服務
2.客戶關係:
3.專門性:提供的服務深度。差異性講求發光發熱,專門性則是要有深厚的內功
4.品牌印象:受專門性和差異性影響。主要是顧客的主觀意識。『我即品牌』的連結
 
◎自我訓練五大要領
1.先把決定顧客價值的要素分成四各類群在設計訓練內容
(1)差異性:這個必殺技有多獨特
(2)品牌印象:市場記得我的名字嗎?
(3)專門性:我熟悉這個領域嗎?
2.修煉內容必須簡單明瞭
3.訂定目標時要能看到結果
4.同一時間內不要重疊兩件事
5.有關『顧客關係』的修煉目標可以和組員一起討論
 
◎夢想總是不斷地被挑戰,也總是模糊不清的,當我們看清夢想的輪廓時,他就不再是我們的夢想,而是一項已經完成的成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想實踐分享家 的頭像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Mr. WAN--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