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跨年是異於以往的,因為是在深圳度過的。而在2007年最後一天發生了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情。
    那天下午有各樂學大會,有很多來自大陸的伙伴與一起受訓伙伴的家人一同來參加這個大會。在活動中有一個活動是要每個人訂定2008年自己最重要的目標,並且宣誓要達成,請在場的每個人幫忙作見證。


    就在輪到其中一位伙伴的媽媽說出願望時,我本來預期老人家應該不會想玩這種遊戲,應該會不願意上台或者隨意說個寒暄式的願望。結果這位媽媽上台對所有人說:「我的願望很簡單,就是希望自己的身體可以好一點,不要讓老伴、子女為我操煩,不要拖累他們,這就是我最大的願望。」說到最後都語帶哽咽了。聽到這裡,心中突然有所感,看到那年邁虔誠敘說願望的老人家,聽到那哽咽的語音,我突然想到家裡的爸媽,想到很多事情,眼眶不由得泛出淚光。在那當下,我深深感受到父母那簡單的願望下所隱含的愛,這麼簡單的願望,我們又真的能給予幾分呢?能好好珍惜這段與他們相處的時光嗎?想到這裡,看著天花板,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回答這個問題。自己真的要好好多用心在父母身上才是。


    目標設定活動結束後,領隊建議大家幫這對年長者再辦一次婚禮,大家呼聲說好,頓時所有人開始準備東西,排椅子的排椅子,撕碎紙花的撕碎紙花,做紙戒指的做紙戒指,找音樂的找音樂,還找了小朋友來客串花童,白色圍巾可以當作新娘的婚紗,連那裝飾用的花瓶也拿來當捧花,所有的男生還在中間搭起拱橋。於是就在音樂聲響起,這對新人緩緩步入禮堂,沿途紙花恰似那眾人的祝福滿天灑在身上,走過拱橋那眾人的祝賀聲,而領隊客串牧師,詢問雙方是否願意終生愛他、守護他,不離不棄。就在雙方為彼此戴上戒指的那個剎那,全場歡呼,整個氣氛到達最高點,最後新人還被送入洞房呢!


    整個過程充滿了滿滿的感動,很棒的婚禮,很棒的男女主角。從來不知道原來不到十分鐘也可以籌備一場婚禮,或許不夠莊重,但那誠摯的祝福卻從未少過,看到兩位老人家那笑到合不攏嘴的模樣,我想這稱之為「最美的畫面」也不為過,相信這一幕會是他們和我們一段美好的回憶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想實踐分享家 的頭像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Mr. WAN--夢想實踐分享家

    夢想實踐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